主推刃恒应枫,咕咕咕中

【ACU】逝去的你三十题(Arno×Elise)

食用说明:

把三十题放在一篇文里,大家可以对应题目在文中找段落_(:зゝ∠)_

本文现代AU

熬夜产物 有bug√

小学生文笔√

ooc 慎入


先放三十题题目:

1.每年的这一天来看你 

2.听到你生前天天唱的歌 

3.买了你一直想要的东西 

4.相框里的黑白遗像 

5.某个看起来像你的人 

6.墓碑上的花该换了 

7.梦中的你未曾离去 

8.不曾见过的你的照片 

9.那些你说过的话 

10.你走了之后不曾穿过的白衬衫 

11.过去你送给我的礼物 

12.那枚没有送出过的戒指/我至今还带着的戒指 

13.你走之后我再也无法爱上别人 

14.看见你的灵魂 

15.醉酒之后喊着你的名字 

16.翻看你的照片 

17.我拒绝了他,我心里还有你 

18.那些我未曾说出口的话 

19.去你最想去的地方 

20.遇到你的老朋友 

21.一个人吃你最喜欢的食物 

22.学你的样子去淋雨 

23.那些我不曾明白的话的真实意义 

24.拨打那个无法接通的号码 

25.回到你离开的那天

26.早已冰凉的身躯 

27.你的葬礼上不曾哭泣的我 

28.尝试殉情 

29.不习惯没有你的生活 

30.再也没机会说的对不起


放文:

(日记或信件视角)

Elise去世了。

得知了这个消息,寒意从脚底开始攀升,侵入器官,血液,骨髓,甚至是细胞,直至全身都被寒意笼罩得感到麻木。

拿着手机的手开始颤抖,最终手机掉落在地上。那是房间里唯一的声响,整个房间安静得可怕。

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。今天本应是个幸福的日子。我买下一对戒指——你一直想要的那一对。布置好房间准备给你一个惊喜并向你求婚。但你却就这么走了。

 

葬礼上,我看着你躺在铺满白玫瑰的棺材中,仿佛你只是睡去,就像童话中的睡美人,等待着王子将她吻醒。

单膝跪在棺材旁边,用手轻轻抚摸你早已冰凉的脸颊。然后将戒指戴在你的无名指上,自己也是如此。为你带好戒指,吻了下你带着戒指的手,便起身。

来参加葬礼的人眼中都含着泪,都为失去这样一个好女孩而感到悲痛。

但是我没有,一点想哭的欲望都没有。为什么?也许是因为心早就被你一同带去,没了心也就不会痛苦不会哭泣了吧。

 

从葬礼上回来,整个人都浑浑噩噩。拿了酒,坐在地上企图把自己灌醉。好让自己的大脑不用去想你已经离开我这种我无法改变的事实,哪怕一会也好,因为你的离去将会成为我一生中的痛。

地上的酒瓶越来越多,意识也越来越模糊。

就当我想再拿瓶酒时,有人阻止了我的动作。我企图看清那个人是谁,但酒精导致我视线模糊,无法聚焦。

待我终于看清那人,我心一颤。是Elise。不,这不可能。

我想用手去触摸她,想确认眼前这人到底是不是真实的,想确认Elise其实没死,这不过是她的一个玩笑。就在我的手要触碰到眼前的人的时候,那人不见了。

果然,Elise真的离开了我。多么希望这真的只是个玩笑。但是我忘了没有所谓玩笑,所有玩笑都有认真的成分。

“Elise。Elise!Elise……”我喊着你的名字,无助又绝望。

 

那天晚上,我做了个梦。梦见了你,梦见我回到你去世的那天。

你平安无事的回到家中,因为我精心布置的一切感到惊喜。我拿出戒指向你求婚,你惊讶又惊喜的答应了,然后我将你吻住。这是那天本来的剧本。

梦中的你跟我说了很多。

“Arno,你知道吗?其实梦是愿望的满足哦。”

“Arno,我要走了。你要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“Arno,再见……”

“不,Elise不要走!不要离开我!”想伸手挽留,却从梦中醒来。

原来这都是梦啊,原来在我的梦中,你从未离去。多想一直睡着,这样就能梦见你了。

但是这样,痛苦只会愈来愈大。

倒是有一种方法可以让以后既不痛苦也许还能再见到你——殉情。

拿刀架在颈部大动脉上,突然脑海中闪现梦中你对我说的话。

原来如此,梦是愿望的满足。所以我梦见了你,所以你想要我好好活着连你的一起。

放下手中刀,我陷入沉思。

人生有两大悲剧:一个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;另一个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。这句话,我好想懂了。

 

你走后的一个星期,我做了一个决定——搬家。离开这个载满着我们回忆却又充斥着痛苦的地方。想着到一个新的地方,开始一个新的生活。毕竟我不能一直沉浸在痛苦中……

收拾东西时,翻出了几件你走之前不曾穿过的白衬衫。这几件衬衫都是我买给你的,因为那几日你刚找到新工作。我想着,给他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,就给你买了这几件衣服。结果因为尺码嫌小,就一直放在衣柜里没穿。

接着又在那几件衣服底下找到一个礼物盒,没有拆过。上面有个小卡片,写着“给Arno  惊喜  Elise”

没有送出的礼物。我扬了扬眉,把礼物拆开。

一本相册。翻看着这本相册,里面都是你的照片,还有些我们的合照。

相册里都是些我没有见过的照片。翻到最后一页,里面夹了张纸,上面写着“你的相册呢:)”

看到这熟悉的笔迹,嘴角扬起笑容。

行李收拾的差不多了。拿起桌上的相框,里面是你的黑白遗像。虽是黑白照片,但你还是如此的美好。把相框放进行李里头,拉链拉好,然后离开这里。

我不敢再回头,怕会忍不住留下。

 

渐渐地,我习惯了新的生活,新的工作。仿佛我本身就是这里的原住民。

一日下雨。那天老板让我休息。于是我便在一家咖啡厅,习惯性地点了两杯咖啡,还有Opera、Macaroon和Chouquettes(一种小巧泡芙),欣赏窗外雨景。多么闲适的午后。

细细品着咖啡和甜点——都是你最爱的,听着咖啡厅里放的音乐。

入耳是熟悉的旋律,熟悉的歌词。稍加回忆,想起这是你生前天天唱的歌。如果你在这里,应该会边跟着哼几句,边吃甜点,然后问我你唱的好不好。

就在我陷入深思时,一个人坐到了我对面。我第一眼看到那人,她竟与你有几分相似。头发,眼睛都像极了你。但我知道,她终不是你。

礼貌的打了招呼,然后便聊了起来。聊着我知道了她想与我,呃,419。不过我委婉地拒绝了她,因为我心里的那个位置一直是你的。

你走了之后,我无法爱上别人。

 

从咖啡厅出来,外面还下着雨。虽然自己有伞,但有一个念头出现在脑海里——想学你的样子去淋雨。我也照做了,学着记忆中你的样子,在雨里时跑时走,不顾雨水将自己的衣服打湿。记忆中,每次你这样,我都会撑着把伞跟在你后头,想帮你挡掉点雨,当然,最后你还是感冒了。

 到了公寓门口,身上基本没有一处干的地方,摸摸口袋发现钥匙落家里了。习惯性地拿出手机,打了你的电话,但是电话那头只有电话留言。想起你早就离开了,你的号码再也无法接通,不过还能再次听到你的声音也挺好。

 

大概到了新城市半年后,我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去的是你一直想去的地方——爱琴海。在那里我碰到了我们的老朋友。跟他聊了会,也就是些寒暄,然后就道别。

 

过几天我去看你吧。

Arno

(第三人称视角)

Arno来到了墓地,带着一束花。把花放在墓碑前,然后伸手抚摸墓碑上的照片,然后坐在墓碑旁边,讲着平常的琐事。

 “我,终究还是不习惯没有你的生活。就算换了座城市也没用。”

“也许再也没机会说对不起了。”

“原谅我的任性,对不起。”

“Elise,过几天我还会去看你。”

Arno说出了那些Elise死后未曾说出口的话,心里倒是舒服了些。

Arno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,该回去了。起身拍拍裤子正准备走,看到了同样来扫墓的一对父子,Arno先前遇到他们好几次了。

Arno向他们打了招呼,小孩跑上前,扯了扯Arno的衣角,好奇地问:“大哥哥,你是来看谁的啊?我和父亲是来看爷爷的……”

Arno摸摸孩子的头,回答道: “一个重要的人。”

孩子正准备再问下去,但被孩子的父亲打断了,孩子的父亲向Arno表示歉意。Arno挥手表示没事,然后就走了。

一年后,那对父子来扫墓。小孩看到Elise墓前的花早已干枯得不成样。小孩扯了扯父亲的衣角,“爸爸,那个墓前的花该换了,都枯掉了。咦,那个不是大哥哥一直来看的那个大姐姐的墓吗?”孩子环顾了四周,没有看到Arno的身影,“今年大哥哥没来吗?”父亲听着自家孩子的话,看见Elise坟墓旁的一个墓碑,叹了口气。那墓碑上刻的是Arno的名字,那是他早就准备好的。

Ps:那束枯掉的花是别人送的_(:зゝ∠)_

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搔爬的呱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